電機與電子群

魔法世界-魔法棒製作

電焊技巧、基本電子電路

透過電子電路、手作及設計思考,啟發學員製作出一隻屬於自己的魔法棒,並讓學員帶著屬於自己的魔法棒,透過遊戲的方式與教練所做的互動裝置進行互動,從玩樂中學習程式概念。

快樂製造機-扭蛋機

軟硬體整合、程式設計、機構認識、設計思考、認識3D列印

以前三堂課的基礎學習軟硬體整合,透過電子材料結合Arduino,了解程式的運行,帶領學員動手實作,在過程中學習機構的設計,並認識3D列印,透過創意發想設計出一個自己獨一無二的快樂製造機。

Ferris wheel- 搭建摩天輪

設計創作、機構認識、基本電子電路

透過摩天輪底座的設計讓學員認識電的通路與斷路,在手作的過程中讓學員學習齒輪結構與馬達的整合。在摩天輪的啟動上,也讓學員學習到什麼是導體。透過學員的創意發想,設計製作出一個自我風格的摩天輪主題樂園。

小恐龍歷險記-Scratch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設計思考

以Scratch圖形化的程式編輯介面與遊戲製作方式,來帶領學員接觸程式的世界。與一般程式課程不同,教練會透過設計思考的方式,引導學員去改編自己的遊戲,展現個人的遊戲風格,同時也可以加深學員對於程式的學習。

設計群

使用者體驗設計

觀察日常生活需求,發想問題解法,實際進行 App 流程和介面設計,最後產出互動介面原型。

插畫,難不倒我!

怎麼樣的插畫能使人對著冰冷的螢幕而笑?又是怎樣的插畫能讓人秒懂原本複雜的文字邏輯?學習如何讓腦中的創意不只在腦中,紙上的塗鴉不只限於紙上;一起體驗數位創作的魔力,並帶回感染人心的插畫創作吧!

鏡頭內外的聲音表演

課程中將介紹影視工作環境和流程概要,並從「聲音元素」出發,探索影視作品裡聲音的組合表現,培養孩子對於聲音的觀察和想像,透過排戲的模擬刺激思考,以聲音的發想來觸摸創意的可能性,為創作增添趣味。

「字」,不只這樣!

你知道「字」也能像人一樣有自己的個性嗎?你知道「字」不只能用於閱讀,也能成為美麗的圖畫嗎?在這堂課中,除了學習觀察身邊出現的各種字體,更能創作屬於自己的字型,從此之後,將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身邊出現的文字囉!

包裝面面觀

你有過被商品的包裝吸引,然後掏錢買下它的經驗嗎?為何大部分的包裝讓人拆了就丟,但有些卻讓人想好好保存呢?怎麼樣的包裝設計,能提升客人購買的慾望?包裝設計該注意些什麼?有什麼小秘訣呢?讓我們來看下去!

創意是怎麼來的? 轉轉你的心思維

平面設計的點子是哪裡來的?透過此課程體驗設計者的創意思考,從大腦發想到實際創作,藉思考的練習將設計理念歸納並符號化,透過手工排版的操作認識文宣的基本要素,並教授學生簡易的Photoshop使用,將創意付諸實際,並於思考過程中鼓勵學生進行對談、分享理念,訓練思考的方向、邏輯和表達。

每一天,都是創作的好日子

此課程全程使用手作

生活與創作的關係是什麼呢?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生活風格的插畫,舉凡手帳、美食、旅行...等。如果說創作最原始的樣子是記錄生活,那我們何不加入這場即興的每日練習?本課程以一位插畫家的角度切入,帶領學生們用創作說故事,舉凡日常生活速寫到繪本狂想,練習將圖畫與文字結合成有聲有色的創作文學,說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