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因應901班A型流感疫情,3/25停課一天公告

停課班級:9年1班

停課事由:該班級3天內(3月19-22日)有4名學生經醫師快篩診斷為A型流感、1名出現類流感就醫,以上共有5名學生服用克流感藥物。依3月22日停課會議決議該班級停課一天。

停課期間:108年3月25日(週一)

復課日期:108年3月26日(週二)

停課注意事項

一、居家期間家長及學生須留意事項:

(一)強化個人防護:近日氣候晝夜溫差大,請注意個人身體保暖,並做到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養成勤洗手習慣。

(二)戴口罩與防護:為避免病毒經由飛沫傳播,有呼吸道症狀者應配戴口罩。

(三)居家休息避免傳染:落實生病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居家活動場所保持室內空間空氣流通。

(四)有下列情況需立刻就醫:

  1.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疲倦、喉嚨痛及咳嗽等類流感症狀。
  2. 就醫時應告知有A型流感接觸史,快篩確診流感後,依醫師指示,服用流感抗病毒藥劑在發病後的48小時內使用效果最好。
  3. 就醫若確診流感或服用克流感,應立即通知學校健康中心。

(五)停課期間學生不應至人口密集場所,包括補習班等。
(六)環境消毒可使用75%酒精或5%含氯漂白水20cc+清水2公升稀釋後(稀釋100倍,擦拭地板、門把、桌椅等處。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30分鐘後應使用清水再擦拭。

  (七)3/22-3/26學生應早晚監測體溫。

二、 若有任何問題,隨時與學校保持聯絡。
(TEL:25714211轉302、303學務處、305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