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於民國108年4月22日(週一) 舉辦「重探 :語言、數理、創造力的跨界交鋒」語言教 學工作坊,歡迎教師報名參加。

  1. 邀請中央大學單維彰副教授,從跨領域素養的角度重探Lewis Carroll的創作。
  2. 單維彰副教授現任教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與師資培育中心,他將從十九世紀英國牛津大學數學講師LewisCarroll 橫跨文學、數學、攝影的成就出發,帶領聽眾賞析他所創作的兩本愛麗絲夢境故事。這兩本作品不僅是訴諸想像、好奇、遊戲的歷險童話,也是蘊藏邏輯謎題、機智、詩思、哲理的大人寓言。百餘年來,其豐富內容為讀者提供閱讀的各種跨界可能,也為教學者示例不同領域的思維模式如何透過靈巧的語言、引人入勝的故事得以交會、整合。
  3. 本工作坊訂於108年4月22日(週一)下午3:00至4:30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97號行遠樓6樓舉辦(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工作坊講者介紹、內容大綱及線上報名訊息,請參閱活動專網:https://bit.ly/2YWuQxd
  4. 本工作坊採線上預約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教師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