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轉知橘子關懷基金會Go! Go! South Pole活動

【橘子關懷基金會介紹】

橘子關懷基金會成立於2008年1月4日,基金會的座右銘為「用力作夢,用力做自己」,如何激勵青年做大夢,是基金會的社會使命。2018年底完成長征南極的壯舉,透過實際的冒險教育,帶領青年突破舒適圈。伴隨著此項計畫的壯闊精神與珍貴紀錄,成為橘子關懷基金會於2019年策動「去你的南極 Go!Go!South Pole」展覽的始點。多年來,基金會透過大夢計劃聚集青年夢想家們一起完成許多驚人計劃,包括2008年挑戰21天零下40度的北極長征;2011年成功駕駛無動力風帆《橘子勇氣號》於72小時內橫渡台灣海峽;2012年單車環島1111公里;2014年培育台灣第一批自訓PPL私人飛行執照飛行員;2018年底完成長征南極的壯舉,透過實際的冒險教育,帶領青年突破舒適圈。亦有訴求體驗式冒險教育學習的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旨在培養青年對夢想的實踐力。同時,基金會亦導入DRM夢想發聲平台,希望影響並串連更多青年,致力使夢想沒有《橘》限。

【去你的南極 Go! Go! South Pole介紹】

2018年橘子關懷基金會十週年啟動「前進南極點」大夢計劃,隊伍成員包含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藝人宥勝、超馬好手陳彥博以及大夢青年林語萱、吳昇儒,全程頂著陽光,在零下30度低溫及50公尺/秒的強颱風速下,以越野滑雪進行挑戰,一路向上挺進,每天在無人煙之地,步行滑雪10個小時,一路挺進南極點。在2018年12月22日,締造了台灣史上首支越野滑雪長征南極點隊伍的紀錄。想瞭解這項任務為什麼如此具有挑戰性嗎? 我們11 月 30 日至12 月 8 日,10:00~20:00,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 133 號)等你喔!

更多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amaniacheerupfoundation/

【活動說明】

「現代社會是一種冒險社會」-U. Beck,〈Risk Society〉, 1986,而教育知識具備著冒險性,這值得每一位教師重視。在瞭解學生學習的過程,正像是由不斷冒險中獲得成長的歷程,而對於學習者,在學習的冒險歷程中,也代表著生命成長的代價。橘子關懷基金會期望透過本次展會的意義鼓勵學校的師長能運用本次展會的意義,更深入的理解冒險與人生的關聯性,鼓勵學子保有勇於冒險、勇於突破的精神。因為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是一場冒險;而持續的冒險,成就了人類文明的永續進步。

【申請說明】

  1. 由學校統一參觀人數做申請,20人以上為單位,1人150元,帶隊師長享免費入場優惠。
  2. 於11/20前完成購票申請,可享免費導覽(約40分鐘)。
  3. 匯款資訊:

帳戶名稱:財團法人台北縣私立遊戲橘子關懷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銀行:玉山銀行連城分行

帳號:0808-940-009688

  1. 購票窗口請找橘子關懷基金會 胡家綾(Cathy) #1041 E-mail: cathyhu@gamaniacheeru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