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公告轉知臺北市109年度國民中小學「未來公民行動家主題微課程」成果徵選計畫及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實施計畫各1份,歡迎有興趣教師報名。

一、依據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9年2月11日北市教督字第10930137881號函續辦。
二、主題微課程成果徵選,重點內容略述如下:
(一)參加對象:
1、109年度核定22件參與本計畫學校之教師及學生。
2、本市公立國民中小學有興趣參與之教師,以學校為單位報名,每單位送件數至多3件。
(二)課程主題:本年度主題為「高齡關懷」及「其他議題」兩大類,參賽班級或學校可自選課程主題。
1、高齡關懷:讓孩子能認識老年人的需求,主動關懷家庭長者,學習老年人居家安全之道,關注並促進生活中高齡友善環境,社區長照資源從瞭解到應用,以提供家中長者合適的建議,展現正向的態度面對接納家庭出現的轉變。
2、其他議題:舉凡生活週遭之各種社會議題,如節能、環境保護、弱勢關懷、權益倡議等,深入探討並進行據以實際的公民行動。
(三)旨揭計畫成果暨頒獎典禮
1、時間:109年10月22日(星期四)下午1時0分至4時30分。
2、地點:臺北市文山區萬福國民小學視聽教室及大辦公室(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0巷32號)。
三、如對旨揭計畫有任何疑義,請洽本市萬福國小學務處王薇主任,電話:2935-3123轉121。

■徵選計畫:14516033_1093071469_AT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