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2021臺北燈節」全國各級學校花燈競賽

壹、目的: 加強推行傳統藝術教育,增進花燈創作與欣賞知能,再造並延續傳統民俗工藝,以達成全民參與寓教於樂的學習目的。

貳、依據: 依 臺北市政府 1 10 年度施政計畫辦理。
參、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
二、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三、 承辦單位
(一) 臺北市立福安 國民中學 (報名送件及評審
地址: 111076 臺北市 士林 區 延平北 路 七 段 250 號
電話:(02)2810 8766 轉 130 或 137 學務處林仕崇主任
傳真:(02)2810 2207
(二) 臺北市立康寧國民小學 頒獎典禮 及 表揚
地址:114022 臺北市內湖區星雲街 121 號
電話:(02)27901237 轉 140 總務處黃永城主任
傳真:(02)27941809
(三) 臺北市立瑠公國民中學(經費核撥銷)
地址: 110036 臺北市信義區福德街 221 巷 15 號
電話: (02) 2726 1481 轉 20 0 教務 處 王俊憲 主任
傳真: (02)2 728 1331
肆、競賽主題
融合描繪值年生肖「牛」勤奮踏實、扭轉乾坤元素,透過主題燈座之創意發想展現新春祈福的歡樂氣氛; 以多元觀點展現「你所未見的臺北」,於燈座主題或燈具材料上展現巧思,以符合臺北百變樣貌及新舊文化薈萃的城市風格另外,臺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動物大貓熊圓寶誕生藉由主題燈座呈現「喜氣洋洋,富貴吉祥」的新年氣息 。
競賽主題設計依大型、小型主題燈座分類,說明如下:
一、大型主題燈座至少符合以下任一主題設計
(一) 值年生肖發揮創意以「牛」為主題。
(二) 以觀傳局主推之「你所未見的臺北」為主題。
(三) 以臺北市立動物園 大 貓熊圓寶為主題。
二、小型主題燈座: 以「迎春賀福」、「牛年行大運 」或「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為節慶主題設計。
伍、競賽作品材料
一、材質請採防水、牢固、不易破損及安全性 為原則,展覽期間不提供遮雨設施。
二、作品 可採環保素材或結合創新材質 並以節能減碳為原則。
三、作品所使用燈器、插接器 配電用插頭及插座 及電源線 組 )),請使用有檢驗合格標識產品,以確保安全。格標識產品,以確保安全。
陸、參加對象:全國各級學校師生及社會人士,並按組別報名參賽。

其他比賽資料請參看附件:

全國各級學校花燈競賽實施計畫

競賽作品檢核表

競賽書面報名表

競賽身分證明文件資料表

競賽參賽聲明書

大型主題燈座入選切結書

大型主題燈座入選作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