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臺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辦理109學年度國際禮儀雙語教學課程研習班,鼓勵教師踴躍報名參加,詳見內文

臺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辦理109學年度國際禮儀雙語教學課程研習班,鼓勵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
一、依據臺北市109年度國民中小學國際教育任務學校工作計畫
辦理。
二、研習目標:
(一)藉由國際禮儀雙語教學課程研習,促進各國民中學英語文教師對國際禮儀的認識,指導教師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的專業知能,提升師生國際禮儀雙語溝通的素養,與世界接軌。
(二)地球村時代來臨,未來學生與各國人士互動,進行國際交流之機會增加,國際禮儀及雙語溝通的素養對學生將來的發展益顯需要,讓學子即早具備國際禮儀及雙語溝通能力,對國際交流人才的培育和提昇國際化發展將有助益。
三、研習活動資訊:
(一)辦理時間:109年11月10日(星期二)13:30至16:00。
(二)辦理地點:蘭雅國中2樓會議室(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51號)。
(三)培訓對象:各校英語文教師、雙語實驗課程學校行政及雙語教師、對國際禮儀及國際教育有興趣之教師,核予公假課務派代出席,招收人數上限50人。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9年11月6日前,請逕行登入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站(http://insc.tp.edu.tw)報名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9學年度國際禮儀雙語教學課程研習班

實施計畫

一、依據:臺北市109年度國民中小學國際教育任務學校工作計畫辦理。

二、研習目標

(一) 藉由國際禮儀雙語教學課程研習,促進各國民中學英語文教師對國際禮儀的認識,指導教師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的專業知能,提升師生國際禮儀雙語溝通的素養,與世界接軌。

(二) 地球村時代來臨,未來學生與各國人士互動,進行國際交流之機會增加,國際禮儀及雙語溝通的素養對學生將來的發展益顯需要,讓學子即早具備國際禮儀及雙語溝通能力,對國際交流人才的培育和提昇國際化發展將有助益。

三、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臺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

四、研習對象:各校英語文教師、雙語實驗課程學校行政及雙語教師、對國際禮儀及國際教育有興趣之教師,核予公假課務派代出席,招收人數上限50人。

五、研習日期:109年11月10日(二)下午13:30-16:00。

七、研習地點:臺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2樓會議室(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51號)。八、課程內容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講師
 

11月10日(星期二)

 

13:30-

16:00

 

基礎國際禮儀課程

 

前外交部常務次長朱玉鳳大使

 

九、研習方式:講授、活動與分享。

十、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9年11月6日止,請逕行登入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站

(http://insc.tp.edu.tw)報名,並列印報名表經行政程序核准後,再由貴校研習承辦人進入系統辦理薦派報名。

十一、注意事項

(一)研習地點車位有限,採先到先停,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二)為落實肺炎防疫,研習期間敬請配戴口罩。

(三)為響應環保,請研習人員自備環保杯。

十二、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發3小時研習時數。

十三、聯絡方式:蘭雅國中總務處何沛儒主任,聯繫電話:(02)2832-9377分機

500,電子信箱:hpr0929@lyjh.tp.edu.tw

十四、研習經費: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經費項下支應。

十五其 他:本計畫奉教育局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