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國立中山大學本校推廣教育「110年美國高中數學競賽AMC10特別輔導班」招生,詳見內文

國立中山大學本校推廣教育「110年美國高中數學競賽AMC10特別輔導班」招生。 說明: 一、課程介紹:美國高中數學競賽AMC10主要在透過解題的方 式,刺激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以及發掘學習數學的才能。本 項測驗全球已有三十個國家採用,是具有高信度與高效度 的數學測驗,且部份學校在升學入學時會採計加分。 二、課程特色:本課程對歷屆美國數學競賽AMC10之950個考題 進行主題分類,針對所考的觀念、公式作整理,並證明重 要的定理以及性質,透過演練與重要公式講解提升學生的 解題能力。 三、報名對象:有意願報考美國高中數學競賽AMC10之國、高中 生。 四、課程時間:110年01月25日至110年01月29日 (週一至週 四) 09:10~12:00;週五09:10-10:25。五、更多課程資訊請參閱招生簡章,如有課程相關問題,請逕 洽本校推廣教育組蕭小姐,電話:07-5252000分機2711, 電子信箱:karol0730s@mail.nsysu.edu.tw。

簡章如下:

國立中山大學

產學營運及推廣教育處

Office of Industrial Collaboration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Affairs,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110 年美國高中數學競賽 AMC 10 特別輔導班

 

一、 課程目標:美國高中數學競賽 AMC 10 的主要目的是在刺激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並且透過解題的方式發掘出他們對學數的才能。全球目前有二、三十個國家採用這項數學測驗,是具有高信度與高效度的數學測驗,部份學校在升學入學時會採計加分。

二、 課程特色:本課程對 2000~2019 的美國數學競賽 AMC 10 之 950 個考題進行主題分類,針對所考的觀念、公式作簡單的整理,並證明重要的定理以及性質。透過這 20 年 AMC 10 題目的演練與重要公式講解,提升同學的解題能力,特別在老師的指導之下,能夠學習到如何分配時間解題,並且透過答題的方式來訓練學生邏輯思考的能力。此課程有益於學生考前預先演練,而且集體參與練習更能提升學習的效果,期望更激發出同學對解題的自信與對數學的喜好。

三、 招生對象:有意願報考美國高中數學競賽 AMC 10 之國、高中生。四、 招生人數:一班 30 人,額滿為止。

四、上課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理學院教室(上課教室將另行通知)。

五、上課時間:110 年 1 月 25 日至 110 年 1 月 29 日(週一至週五) 9:00~12:00。

六、課程內容:

七、收費標準:每人學費 NT$1,700 元。(含講義教材費、講師費、場地費及行政費等)。八、結 業:修讀期滿,由本校發給培訓證明,但日後不得作為抵免(修)學分之用。九、報名相關資訊:

  1.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開課前 5 天截止報名,額滿為止。
  2. 繳費期限:請於報名後 5 天內繳費(含假日)完成學費繳交,逾期視同放棄報名,將取消資格。
  3. 報名方式:
    • 線上完成報名後 https://ceo-ogiaca.nsysu.edu.tw/
    • 至學校線上系統繳費 https://payment.nsysu.edu.tw/olprs70/ (本單位不代收現金)
    • 收款款別點選「110 年美國高中數學競賽 AMC 10 特別輔導班」,

聯絡地址:804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70 號 國立中山大學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國際研究大樓 4F)洽詢電話:(07)5252000 轉 2711 傳真電話:(07)5252017

E-mail:karol0730s@mail.nsysu.edu.tw

十、退費相關注意事項:

  1. 退費標準:(依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 17 條辦理)
  • 第一次開課前申請退費 ,退學費之九成
  • 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
  • 在班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4) 若因招生不足或天候等不可抗拒之外力因素,無法如期開班,本處有權停開,所繳費用以

電匯方式無息退還(匯款手續費除外),學員不得有任何異議。

  1. 退費方式:

請於退費期限內填寫退費申請書(自網站下載)、繳回收據並繳交在台金融單位存摺封面影本。

(銀行請附上分行名稱)

請注意:非郵局或台灣銀行帳戶,將自付手續費 NT$30 元。

十一、其他事項: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處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十二、課程諮詢:

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 蕭小姐

Email:karol0730s@mail.nsysu.edu.tw

電話:07-5252000 分機 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