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寶吉祥文史教育協會與臺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辦理【斯土斯民—值得我們認 識的台灣人與台灣事:導聆篇】教師研習,詳見內文

寶吉祥文史教育協會與臺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辦理【斯土斯民—值得我們認 識的台灣人與台灣事:導聆篇】教師研習。 說明: 一、寶吉祥文史教育協會與本會於110年5月12日(星期三) 14點 至16點,假寶吉祥教育訓練室 (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9號 14樓,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8分鐘) ,辦理【斯土斯民—值 得我們認識的清代台灣人與台灣事:導聆篇】教師研習(研 習計畫詳見附件) ,提供免費2小時研習課程。 二、主講人馮明珠研究員,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現任寶 吉祥文史教育協會理事長,是一位清史及清代文獻檔案專 家、故宮清代檔案資料庫建置推動者。「斯土斯民—值得 我們認識的台灣人與台灣事」為系列講座課程,首先推出 「導聆篇」,由馮明珠理事長說明本課程規劃內容及宗 旨,並以介紹故宮珍藏清代臺灣輿圖、原住民畫像、故宮 策劃過的台灣史料展及唐山過台灣歷史人物的傳記資料等拉開序幕,期能豐富歷史科教師們可資運用的史料,並通 過課程對話,以達教學相長、加強國民歷史素養之目的。 三、本次研習報名方式如下:1.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https://www2.inservice.edu.tw/報名。(課程編號: 3088082、課程名稱: 斯土斯民—值得我們認識的台灣人與 台灣事:導聆篇,自即日起至5月9日止)2.寶吉祥文史教育 協會官網http://www.gloje-chea.org/index.php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