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教育

新兴国中在乎每个学生的品德、健康与学习,这是新兴国中办学的3核心,现任杨启明校长认为,我们不但要教学生专业知识,也要教生活态度,知识是工具,我们更期待新兴人对于生活能保持热情与关注,学习与人相处、谦逊有礼、善良并具备同理心,维持运动的习惯,自动自发的学习态度,就是我们要培养的新兴人。

新兴往哪里去

  • 学力提升全面化-学力提升全面化,拔尖扶弱全面关照
  • 国际教育英语化-倡导国际教育,重视英语教育
  • 校务工作合作化-行政人员、教师合作
  • 行政教学科技化-运用科技,行政教学数字化、便利化

新兴的教育期待能点燃学生学习的热情,加值孩子的自信,藉此营造一个优质的校园,杨启明校长订定了四大办学方向

新兴国中有着恢弘的校舍与丰沛的教学资源,在新兴学园里,我们利用科技帮助教学与行政工作,校方所有成员一同合作,不断充实增强教师与行政人员能力,以尊重与共荣的态度组织专业社群,提升学生学力,并且重视英语教育,透过许多校园布置、外籍英语教师进驻、课程规划等,提升学子英语能力,给予新兴孩子畅行世界的力量,一张通往世界的门票。

新兴的课程

21世纪所需要的世界人才,是需要具有多方面的能力,统整这些素养,分别是沟通协调能力(communication)、团队合作能力(collaboration)、复杂问题解决能力(complex problem solving)、独立思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创造力(creativity),新兴国中有丰富的课程以激发学生创意的潜能,目的是让新兴学子能在这环境里,尽情的学习与成长,课程结构扎实,在此熏陶下,孩子的一生也能因而改变,建立学习典范,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成就每一位学生。

丰富的新兴

为了丰富新兴学子的学习视野,新兴国中办理多项课程活动,师生从活动的筹划与推展的过程学习到难得的经验,这些成长都是令人骄傲与雀跃的成就,每一项课程活动背后都有很深的教育意涵,也都让新兴向前更迈了一大步。

未来的新兴

一个具有品德、健康与学习力的学生是我们教育的初衷,我们未来朝着校务发展的4方向前进,而一个更具竞争力,更有国际观,更健康与自信善良的新兴将如同星星一般闪耀璀璨。

新兴国中秉持一贯热情,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