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教育

新興國中在乎每個學生的品德、健康與學習,這是新興國中辦學的3核心,現任楊啟明校長認為,我們不但要教學生專業知識,也要教生活態度,知識是工具,我們更期待新興人對於生活能保持熱情與關注,學習與人相處、謙遜有禮、善良並具備同理心,維持運動的習慣,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就是我們要培養的新興人。

新興往哪裡去

  • 學力提升全面化-學力提升全面化,拔尖扶弱全面關照
  • 國際教育英語化-倡導國際教育,重視英語教育
  • 校務工作合作化-行政人員、教師合作
  • 行政教學科技化-運用科技,行政教學數位化、便利化

新興的教育期待能點燃學生學習的熱情,加值孩子的自信,藉此營造一個優質的校園,楊啟明校長訂定了四大辦學方向

新興國中有著恢弘的校舍與豐沛的教學資源,在新興學園裡,我們利用科技幫助教學與行政工作,校方所有成員一同合作,不斷充實增強教師與行政人員能力,以尊重與共榮的態度組織專業社群,提升學生學力,並且重視英語教育,透過許多校園佈置、外籍英語教師進駐、課程規劃等,提升學子英語能力,給予新興孩子暢行世界的力量,一張通往世界的門票。

新興的課程

21世紀所需要的世界人才,是需要具有多方面的能力,統整這些素養,分別是溝通協調能力(communication)、團隊合作能力(collaboration)、複雜問題解決能力(complex problem solving)、獨立思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創造力(creativity),新興國中有豐富的課程以激發學生創意的潛能,目的是讓新興學子能在這環境裡,盡情的學習與成長,課程結構扎實,在此薰陶下,孩子的一生也能因而改變,建立學習典範,引導學生主動學習,成就每一位學生。

豐富的新興

為了豐富新興學子的學習視野,新興國中辦理多項課程活動,師生從活動的籌畫與推展的過程學習到難得的經驗,這些成長都是令人驕傲與雀躍的成就,每一項課程活動背後都有很深的教育意涵,也都讓新興向前更邁了一大步。

未來的新興

一個具有品德、健康與學習力的學生是我們教育的初衷,我們未來朝著校務發展的4方向前進,而一個更具競爭力,更有國際觀,更健康與自信善良的新興將如同星星一般閃耀璀璨。

新興國中秉持一貫熱情,不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