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臺北市政府辦理「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線上會議,鼓勵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詳見內文

北市政府辦理「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線上會議,鼓勵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本案因應疫情今年轉型為線上會議,訂於8月13日下午5時、18日上午7時及19日下午5時舉辦三場線上直播會議,共計有15個國家19個城市首長將參與並進行輿談分享,主題為「台灣成功防疫、抗疫及疫情後推動經濟復甦」的經驗,預計邀請超過60個國家350位以上城市代表線上與

會。

本次會議為免費報名,請轉知貴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核予終身學習時數,每場次時數為2小時,報名網址為https://mayor. smartcityonline.org.tw/round_table。

「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活動議程如下。

2020Smart City Mayors’Summit

活動議程

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 Smart City Mayors’Summit )是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的亮點活動,並由於城市來訪貴賓逐年增加,已經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經驗交流平台。今年因新冠肺炎爆發疫情全球嚴峻,為讓各國城市間交流不中斷,特別將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轉為線上進行,討論主題是「COVID-19疫情影響下,民眾的日常生活、市府的公務運作及城市經濟都已受到極大的影響,如何善用科技、相關政策及作為讓城市快速恢復常態?」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議程
時間 說明
5分鐘 開場
5分鐘 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致詞
15分鐘 專題演講:臺北市智慧城市發展之創新模式
70分鐘 圓桌會議

主題:「COVID-19疫情影響下,民眾的日常生活、市府的公務運作及城市經濟都已受到極大的影響,如何善用科技、相關政策及作為讓城市快速恢復常態?」

主持人:臺北市政府府級長官

與談重點:

1. 國際間科技防疫、抗疫成功經驗的分享與學習?

2. 後COVID-19時代,人與人、國與國的新疏離關係,應以何種創新模式維持經濟的成長?

與談者:國內外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