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辦理「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國中教師職群課程體驗活動」,詳見內文。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辦理「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國中教師職群課程體驗活動」。 說明: 一、目的:辦理國中教師職群體驗與介紹,使國中教師能瞭解 技職體系學習內容與特性,進而鼓勵學生適性發展。 二、對象:臺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教師(含代理教師,不含實習 教師)。 三、地點: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臺北市信義區忠孝 東路5段236巷15號)。 四、研習名稱:國中教師化工群課程體驗活動。 五、研習日期及核准文號:109年12月18日(星期五),研習文 號:北市研習字第1091203019號。 六、報名方式:請至「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報名,報名截 止日期109年12月15日,報名網址:http://insc.tp.edu. tw/。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

109 學年度第 1 學期國中教師職群課程體驗活動實施計畫

一、依據:

(一)本校 109 學年度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計畫子計畫四【導引適性就近入學】。

(二)本校 109 年度高職教育技職教育宣導訪視觀摩工作辦理。

二、目的:

(一)推廣 12 年國教適性學習之理念。

(二)協助國中教師認識技職體系之學習內容、教學特色及進路發展。

(三)使國中老師了解技職體系,進而發揮協助學生適性就學選擇之輔導,並向下延伸生涯探索輔導與夥伴關係。

(四)協助學生適性選擇分流,提升技術型高中招生及教學成效。三、辦理單位:實習處及化工科。

四、辦理時程及研習內容:

(一)辦理日期:

# 類科 日期 時間 研習課程主題 講師 預計人數
 

1

 

化工科

 

12/18(五)

 

13:00-16:00

紫草膏的製作與應用 中華科大生物科技系副主任

胡寶元博士

 

18

(二)活動辦理時程:

時間 地點 課程內容 講師
13:00-15:30 研習教室 技職類科實作體驗 胡寶元博士
15:30-16:00 研習教室 綜合座談 胡寶元博士
16:00- 賦歸 - -

 

五、研習地點: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 236 巷 15 號)。六、研習對象 :

(一)臺北市公私立國中學校教師(含代理教師,不含實習教師)。

(二)研習時間給予教師公假課務派代,完成研習後核予 3 小時研習時數。

(三)每校薦派人數以 3 人為上限,研習總人數以 18 人為限,並請學校完成薦派,始正式完成報名手續,依完成手續次序遴選。人數超過時主辦單位得提早結束報名。本研習因名額有限,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七、報名方式:請上“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報名,報名網址如下:http://insc.tp.edu.tw/,報名截止日期:109 年 12 月 15 日。

八、課程注意事項:

(一)參加研習之教師經通知報到後,應準時全程參加研習,得核予研習時數,不得有自行覓人代理、缺席、或遲到早退(合計不得超過 1 小時)等情況發生,並應遵守研習機構之規定。若有違反上述規定之事項者,不發予研習時數。

(二)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調整、修改或暫停。

(三)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四)臨時不克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三天告知,俾利本校通知其他學員遞補。

(五)本活動不提供便當。

九、本期程預期效益:辦理國中教師職群體驗與介紹,使國中老師能瞭解技職體系學習內容與特性,進而鼓勵學生適性學習。

十、本實施計畫經陳 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