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世界

 標榜民族大熔爐的美國,歷經解放黑奴、黑人民權運動,本應消弭差異,達到族群融合,但種族歧視依然存在。美國社會對過多有色人種移入深感隱憂,川普才能以反移民主張獲得青睞而當選,但築牆、驅趕行動都激化種族主義。 讓人民和樂無懼的生活是國家的職責,政治領袖不該煽動種族仇恨。我國選舉常陷入「統獨對立」,政治人物常犯仇恨語言撩撥,恣意醜化異己分化國民。唯有壯大公民社會的人權及民主組織,始能制約政客;從而建立平等的社福照顧和縮小貧富差距,全民共享安和樂利。

國語日報社

 為肯定我國防疫政策有成,中華郵政公司七月二十一日將發行「防疫郵票」一套兩枚(見圖),面額十三元的郵票,以地球經緯線象徵疫情蔓延全球;面額十五元郵票則以病毒檢測、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展現全民團結防疫的決心。

國語日報社

1922年,國際合作社聯盟決定將每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確定為“合作者的節日”(International Day of Cooperatives) 。1992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宣佈1995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為聯合國國際合作社日,以紀念國際合作社聯盟建立100周年,並決定考慮將來每年都將此日定為聯合國國際合作社日。

百度百科

7月2日為國際體育記者日。國際體育記者協會1995年在加拿大舉行代表大會,確定7月2日為“國際體育記者日”。中國體育記者協會於1978年成為國際體育記者協會的正式會員。

百度百科

國際建築日(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Day),1985年6月9日,國際建築師協會在舊金山召開的第63屆理事會上通過決議,將每年的7月1日定為“世界建築日”,以促進建築事業的共同進步、感謝那些為人類創造了生活空間的人們。

百度百科

臺灣的蔡英文總統被讚揚「抗疫政策明快」,頒布一連串措施,成功防堵臺灣的疫情。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率先封城,清楚告知全國採取最高警戒的措施內容及原因,政策透明、決斷明快,幫助紐西蘭避開疫情風暴。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疫情之初就淡定的站出來告知國人,此一病毒非同小可;德國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死亡率卻非常低,大約在百分之一點六左右。文中指出,女性通常必須要更加傑出,才能登上大位成為領導者。

國語日報 中學生報